Sunday, October 31, 2010

寫咩好?

...實在想不出來.

我有一個蠻奇怪的寫blog習慣: 我打字頗慢, 鍵盤追不上我的思路. 往往靈感到了, 很難將她留住; 要用紙筆她才願意等我一下. 我喜歡寫字, 我腦中的點子也喜歡我寫, 一些我認為寫得不錯的文章 (最近期的應是Step Up 3D 影評) 就是用紙筆寫出來的.

後來上班了, 實在沒有心神寫文章. 其實不是沒有點子的哦: 去歐洲回來了, 心得和得著總有一些吧, 未寫; 看了一本有意思的書, 未寫; 生平(怕怕醜醜地)參加了第二次極度fan屎性質的活動 (第一次是因為Rafa 買黃牛看French Open 決賽), 未寫; 有錢人借種產子的新聞, 心中有一些想法, 未寫; 看了一齣爛得教人流淚的電影, 心中浮起無數問號 (及憤怒), 未寫; 自覺工作後人改變了一些, 想借這裡坦白及和朋友交待一下, 可是無從入手; 自9月20日上班以來不是沒有寫過, 只是都是一些很片面的說話, 早前有關歌曲Empire State of Mind 就是有心無力的一篇. 和以前比較有深度的那些... 差遠了.

早前和朋友有一個短聚 (兩人站在地鐵月台談30分鐘) 她告訴我她有在看我的blog, 心中泛起一陣暖意 (原來我的blog是有人看的!) 寫blog 總帶給我一種痛快感覺. 自覺是那種random thoughts 特別活躍的人, 有嚴重的意識流. 寫blog 能將這些混亂整理, 重組, 分享 -- 這是令人痛快的事.

我會寫下去的. 同時工作也會努力博盡. 對我而言, 工作的hidden agenda -- 努力證明自己的價值 -- 是何其吸引, 何其重要. 心理不平衡仍在, 但我正在用自己的方法尋找way out. 在社會做事, 出乎意料地心思澄明. 這是一種有錢也買不到的痛快感覺, 我會珍惜.

這是否我的way out?

時間會給我答案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