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18, 2010

歲月輕狂: 最後5天

剛在facebook status 上打了這麼一句:

"THIS IS THE LAST WEEK: have decided to mark every detail of the day in my Moleskine and share it with my friends. A little project to mark the ending of my 4-year uni life. Dear friends -- we are busy with our thesis -- but dont forget to enjoy the very last bit of our uni life."

多謝P J的提醒, 否則我可能在趕寫thesis 的壓力下忘了 -- 好好享受這5. 不是不知道還餘下5, 而是要好好享受5. 大學歲月裡的最後5.

我仿佛...還記得第一日上學的情景, 心裡在想什麼, 身上穿什麼衣服, 做了什麼事見了什麼人. 突然間last day 來了. 中間的日子 -- 4年統共兩千多天 -- 到哪去了?

要道別的不僅是大學歲月. 不是年少輕狂和無憂無慮. 那些日子早就隨我的中學時代完結了. 大學生活只是轉折期. 為那個日子做準備. 然後我發現那個日子就要來了. 人生的一個phrase 要完結, 另一個phrase 要開始了.

那是一個充滿uncertainty, possibility phrase. 一個我沒有應付過的phrase. 一個令新鮮人恐懼的phrase. 全憑個人的努力和彩數. 生死有命富貴由天的phrase.

會把這5日發生的事紀錄到moleskine, 然後upload 到這裡. 就當是一個小project. 讓我在將來也記得這幾天我是如何渡過


水一般的少年
風一般的歌
夢一般的遐想
從前的你和我
手一揮就再見
嘴一翹就笑
腳一動就踏前
從前的少年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