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9, 2010

白色與蜜色


事緣. 在柏林hostel common room 與 roommate 吹水的時候..

一支白酒. 兩個女仔一人一(茶)杯談天說地. 酒量不佳的我飲得頗狠, 完全忘了十二歲起被父母帶到蘭桂芳的朋友的教誨. (慢慢飲, 溝水). 可能因為天氣熱, 加上談得開心, 酒精竟然沒有影響我的思想及說話能力(太熱揮發晒?) . 轉數快之餘, 更加滔滔不絕, 話題極多. 走路時左搖右擺是一定的了, 幸好我們是坐著談的.

Roommate 來自澳洲, 是一個非常健談的女孩. 談話內容包括我應不應該在Amsterdam high 草, high草後要不要告訴我媽, 大家的背景, 去過及將要去的地方, 柏林好去處etc etc. 後來話題轉到大家的膚色上.

Roommate 說, 澳洲很多女孩千方百計要把膚色曬黑, 因為蜜色皮膚太好看了, 感覺健康些, 也較受男孩子歡迎. Roommate指指我的手臂問: 「Is this natural?」當時我們正在討論女孩子們如果曬要黑自己, 除了曬太陽外還有更厲害的 -- 噴顏料. 我當時實在黑得厲害. 可能實在太黑, 令roommate 懷疑膚色的真確性.

我答是, roommate大呼羨慕. 到我嚇一跳. Roommate 的膚色是美麗的乳白色--看起來像凝脂, 沒有瑕疵的(nothing! no freckles no wrinkles! no flaws! NOTHING!!!!) , 好滑好滑好靚好靚--我向她講解中國人「一白遮三醜」的概念, 外加一句: 「Many Chinese girls would die for your skin...」論到Roommate嚇一跳: 「Are you kidding me?」


真無聊. 我們.
自己有的不珍惜, 卻要追求自己所沒有的.
類似故事曾在書中讀到過. 但發生在身上的時候, 又是另一回事.

為甚麼不學習如果欣賞自己呢..
為甚麼一定要白色先靚呢, 為甚麼一定要蜜色先靚呢
為甚麼不覺得自己本來就好看呢

回來後, 友人笑說我曬黑了很多. 我反擊:「我覺得很好看哦, 真心的!」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